騰格爾MV造型
  騰格爾
  郭德綱
  跳著“桃花舞”,唱著《桃花源》,“草原硬漢”騰格爾最近突然變身“獃萌大叔”,讓熟悉他的歌迷驚獃一片,大呼又一“神曲”誕生。雖然自己的新作引發軒然大波,騰格爾卻恪守著以靜制動的武功要膠原蛋白義,坦然面對各種議論,甚至是嘲笑。向他求證“何以至此”,他也幾乎找不到什麼說辭。對他來說,只要是自己想做的,無需太多理由。
  網友 “騰辦公室出租叔,你腫麽了?”
  要說2013年流行樂壇的亮點,騰格爾推出的新歌《桃花源》絕對在列。“桃花源美人多,來了一個武陵人,桃花源里撞上了桃花運……”《桃花源》歌詞異常直白,旋律堪稱“口水化”。最挑戰人們既往印象的是,在這首歌的MV中,騰格爾化作身穿布衣麻鞋的漁夫,與一群美女嬉笑打鬧,還跳著動作誇張的“桃花舞”,買屋好不快活。
  一直以來,歌迷印象中的騰格爾,都是那個唱著《蒙古人》、《天堂》的草原硬漢;這回亮出如此“奇葩”的作住商不動產品,不禁讓人大跌眼鏡。網絡上更是炸開了鍋,有人封其為“魔幻現實主義”,直嘆“騰叔晚節不保”。有人墜入迷霧,“騰叔,你不是敦厚親切的草原漢子形象,真真的實力派嗎?這是要搞哪樣?”還有人聯想到近年來“神曲”不斷的另一位歌唱家龔琳娜,斷定騰格爾“正在向著龔琳娜的康莊大道飛奔”。
  回應 “就是想娛樂一東森房屋下”
  雖說這首新歌讓網友們戲稱“亮瞎了眼”,不過騰格爾本人倒是淡定至極。接受專訪時,他一如既往地不緊不慢:“我本來就是這樣的人呀,用當下的詞來形容就是獃萌獃萌的。可能我的細胞里就有喜劇的成分。”其實,早在他首次“觸電”拍攝影片《雙城計中計》時,就顯露出了“萌叔”的潛質,片中由他飾演的“不動石佛”搞笑十足。“其實我是特認真地演,不知道怎麼就變成了喜劇。記得影片首映時,有笑場,我還覺得特奇怪,反正我沒怎麼笑。”操著有濃郁內蒙古口音的普通話,騰格爾說得非常認真。
  有人好奇,騰格爾這一回如此自我顛覆,不怕破壞了形象?他不假思索地拋出一句:“無所謂。”騰格爾說:“其實我就想做一個輕鬆愉快的歌,讓大家圖個樂,這首歌朗朗上口,也容易學。還有,我覺得自己光唱蒙古題材的歌怪可惜的,既然能變一下風格,幹嗎不唱呢?不要把自己的路修得太窄了。”再過兩三個月,騰格爾將推出個人全新專輯《桃花源》,“新專輯中我還是以傳統的民歌為主,這首歌就是娛樂一下”。
  騰格爾拍攝《桃花源》MV是真性情的表露,“有人說我是‘花和尚’,這不是造型師給設計的,我本身頭髮就掉得差不多了。我私下也挺幽默的,經常和朋友玩惡作劇。比如我喝完酒之後就特別大方,家裡什麼東西都能送人,別人不要我就急眼。可酒醒了之後,我才發現不能這樣,我就厚著臉皮管朋友要,結果我喝多之後送什麼東西給朋友,他們死活不要了。”騰格爾表示其實歌迷可以用輕鬆的心態來看待這首歌,“每個人心中的‘桃花源’都不一樣,有嚮往桃花運的,有嚮往美食美景的,有嚮往青山綠水的,就算給歌迷們提前說‘新年好了’”。
  ■脫口秀
  流行音樂靠“出位”才能“出頭”?
  因為要娛樂一下,多年不上電視節目做宣傳的騰格爾這回破了戒,前不久還上了一檔頗為娛樂的節目。他解釋說:“以前我推掉很多媒體採訪,因為覺得沒什麼可說的,娛樂節目更是全部推掉。這次,是和公司說好的,藉著這首歌的機會宣傳一下。沒辦法,該忍耐的還是要忍耐。”
  音樂選秀節目的興起,“拯救”了一批與騰格爾同等資歷的老歌手,不管是登臺演唱,還是坐鎮評委席,都煥發了藝術人生的第二春。不過,騰格爾倒是一直未涉足於此,不是沒有接過邀請,而是覺得自己說話直,容易得罪人。“我是一個為了音樂而音樂的人,我玩不起。再說我覺得也沒什麼意思,不少音樂節目,娛樂成分太多。音樂是聽的東西,不是看的,可現在更多是強調看。”他說。
  不知騰格爾想過沒有,這首《桃花源》的走紅,某種程度上不也是讓人“看”紅的嗎?回顧2013年流行樂壇,亮點奇缺,靠口口相傳紅遍大街小巷的原創新歌幾乎一首都沒有,而《桃花源》憑藉不走尋常路“出奇制勝”,成為關註度極高的熱門曲目。不過,在狂歡過後細細咂摸一下,總不免覺得如骨鯁在喉,就像一位樂評人所嘆息的:“流行樂壇真的到了靠‘出位’才能‘出頭’的地步?” 京 報  (原標題:“草原硬漢”變身“獃萌大叔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t87vttx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